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坚守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23//兰州大学校医院

        校医院作为保护全校师生员工健康的重要屏障的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前线,自疫情暴发以来,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切实构建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强大抗疫合力。校医院榆中校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院党政班子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及时召开视频会议,针对当前疫情的复杂性和严重性,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干部、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体员工履职尽责,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落实。

        开展全员核酸,落实重点人群管控实施方案。7月11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取消暑假轮班,榆中校区所有工作人员及兰大二院医疗队队员即刻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实行封控管理。积极主动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全面承担19-21日三次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工作,并按照学校整体安排,全面做好校区封闭管理下的一线人员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对居家隔离人员、基建工地、后勤施工场所等分别安排专人上门服务。

        建立隔离区域,加强观察随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将学术交流中心设置为隔离区,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配备齐全相应物资,正式投入使用,并每天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及随访观察。

        积极筹备防控物资,保障疫情防控。防控物资是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的物质保障,是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校园环境消杀的重要条件。校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启动物资筹备工作,保障防护用品储备,科学、合理使用发放防控物资,做好打持久战准备。还为封闭校区的师生提供购买药品和物资转送服务。

        面对疫情,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了抗疫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白衣天使的初心使命,诠释着医务人员的忠诚担当。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