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疫”路有我,医者同行——校医院全体驻守人员同心共筑防疫墙

2022-07-22//兰州大学校医院

        当前,兰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点多、面广、频发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无数逆行者奋战在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兰大校园内,有这样一群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兰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他们就是投身抗疫一线驻守在校园里的校医院医务人员。

        面对来势汹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7月10日晚,校医院紧急召开线上会议,强化领导,迅速组织,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第一时间取消暑假轮班,双校区院领导现场指挥,组织加强校园值班值守,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发挥作用投身疫情防控,同心协力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7月11日上午8时,全体值守人员分别到城关校区和榆中校区。多日来他们或在医院应急值守,或接听医疗服务热线,或信息统计,或核酸检测,或物资配送,或准备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和各楼宇防护所需物资,所有人员齐心协力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护墙。

“您好,这是您这个防控楼的防护物资,请按工作人员人数领取,一定做好个人防护,您辛苦了”,救护车每到一栋学生公寓门前,医务人员都会将防护服、鞋套、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送到楼宇防控人员的手中。截止7月17日,已发放防护服2154套,N95口罩3100只,医用外科口罩860只,免洗手消毒凝胶260瓶,一次性手术衣172件,防护面屏1730个。

        紧迫的疫情催促每一位医务工作者与时间赛跑,从协调转运物资、粘贴试管码到采样人员所需的全部防护物资,校医院全体值守人员每天不但需要细心准备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所需物资,还要为重点人群和漏采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开管、扫码、采样,这或许只是几分钟的事,但同样的动作他们每天却要重复数百次。在炎热夏日全副武装,即便汗流浃背、累得就要抬不起手来,他们也始终坚守岗位。7月11日—7月22下午,除每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外,校医院城关校区共完成核酸采样10316人次,榆中校区共完成5轮大规模全员核酸采样工作,7轮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合计28346人次。

        为体现对学生的关爱,校医院为全校学生发放医用外科口罩,指导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提醒他们养成佩戴口罩的好习惯。

为了减少疫情期间学生非必要的出校区就诊,校医院开通了医疗保障服务热线(0931—8912645),24小时全天候用心接听一个又一个来电,解答同学们的就诊医疗需求,帮助同学们解决医疗困难。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救护车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转送发热病人和急症患者、送检核酸标本、拉运防控物资。一个电话,救护车就要出现在用车现场,他们快速的反应只是为了与时间赛跑,他们握准方向盘只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他们行驶的是责任,奔跑的是生命线。

        时势造英雄,凡人出壮举。大疫当前不言退,恪尽职守显担当。疫情无情人有情,无畏身影最暖人心。击退疫情需要逆行者,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践行当代兰大人的使命和担当,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