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护理部开展“静脉输液治疗常见风险防范”业务学习

2024-03-27//兰州大学校医院

    为加强校医院护理队伍建设,强化护理人员专业技能,培养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护理团队。3月26日下午,护理部在城关校区校医院会议室开展了业务学习,邀请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门诊部副主任魏志红进行“静脉输液治疗常见风险防范”的专题辅导讲座,校医院全体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业务学习。

 

   

    魏主任从护理工作中常见的静脉炎开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静脉输液治疗常见风险。魏主任结合生动的临床个案和丰富的治疗经验,从静脉炎的定义、类型、症状及如何干预治疗等方面介绍了静脉炎的相关知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积极互动,与魏主任就校医院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静脉治疗风险进行了探讨学习。

 

   

    讲座结束后,护理部主任朱琴进行了总结,感谢魏主任带给大家的精彩授课,讲座内容贴合工作实际,着眼于师生的健康安全,对校医院的护理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同时,朱琴主任对护理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学有所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