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校医院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2024-01-02//医务科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校医院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学生工作、医疗卫生工作的副校长为副组长的“兰州大学急救教育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为深入开展学校急救知识普及、救护技能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面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以便在突发现场能更迅速有效地开展急救措施,切实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助推平安校园建设,12月28日,校医院邀请甘肃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老师开展兰州大学第一批应急救护员专场培训。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马仁军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马仁军强调,开展救护员培训等一系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中国红十字会关于广泛深入开展救护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构建和谐大美兰州大学,实现平安校园的现实需求,希望大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对待这次培训,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成为兰州大学第一批最美的红十字救护员,并将应急救护知识传授给本学院的每一个老师和同学。全校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甘肃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路文斌老师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等理论知识,并对心肺复苏技术、AED使用要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示范。

  “手臂伸直,十指相扣,以髋关节为支点,按压和吹气比例为30:2(每按压30次后人工呼吸2次)。”讲师们指导每位学员进行现场演练,教会他们心肺复苏、AED使用等实际操作。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学习热情高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和救护现场实操考核,最终有87名学员通过考试考核,甘肃省红十字会将为学员们颁发《初级救护员》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让师生们学习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重急症、意外伤害时,能利用科学有效的急救技能,开展适当、有效的救护,达到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目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