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校医院党支部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19//兰州大学校医院

        为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深走实。2021年4月16、17日,校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张掖市高台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庄严而肃穆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由纪念馆、纪念碑、纪念亭、烈士公墓等建筑组成。党员们驻足在纪念碑前,瞻仰着矗立在眼前的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而成的英雄丰碑,仿佛看到了西路军将士血洒祁连的战斗场面,仿佛听见了西路军将士激战河西的枪林弹雨,党员们感受着西路军壮士浴血奋战的壮烈史诗,集体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敬仰之意。

        走进纪念馆,一幅幅画面、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向人们讲述者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感人故事,展现着一幕又一幕悲壮艰难的战斗场面和战斗历程。先烈们无私的奉献精神,坚韧的革命作风,是如此的令人敬畏,让人们钦佩不已,是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是他们在国家危难时刻,将自己宝贵的生命无私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

        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铭记光辉历史,为的是吸取经验教训,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奉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百年党史,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围绕“一切以师生健康为中心”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