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返校进行时】校医院做好准备,迎接同学回家

2020-04-30//兰大学校医院

        目前,学校在部分毕业年级学生和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已经返校的基础上,安排其他年级学生有序返校,相关医疗保障、应急处置、隔离留观等事项,都是广大同学和家长们十分关心的问题。为此,新闻中心记者走访了校医院有关负责人,现在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问题一:请介绍一下目前学校各类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

        校医院: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学校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社会力量和校友支持,多渠道筹措储备防控物资。目前各类防护、消毒物资能够满足学生返校需要。

 

 

       

        问题二:这些物资具体怎么分配使用?

        校医院:校医院免费为每个返校学生发放一支水银温度计和两包消毒湿巾,为防疫相关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发热学生、留观学生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提供24小时防疫物资保障供应业务,同学们可平价购买:75%医用酒精、免水洗皮肤消毒液、医用消毒湿巾、水银体温计、医用口罩。

 

 

 

 

 

 

        问题三:请介绍一下学生返校后出现体温异常等紧急情况的处理流程?

        校医院:一旦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请拨打校医院应急电话(城关校区:8911120、8912685;榆中校区:5292120 、5292678),并告知辅导员;佩戴好口罩,尽快前往临时隔离点;医护人员10分钟内抵达,复测体温,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如属发热情况,在医生陪同下由120救护车送往兰大一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提醒大家,同宿舍同学就地待命,加强防护,由校医院将免费发放防疫预防药品及医用口罩,并对其宿舍进行消毒处理。

 

 

        问题四:中高风险地区及湖北返校学生如何管理?

        校医院: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按照风险等级实施分级分类精准管控,一般需进行7天隔离观察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可安全有序流动。如能提供血清特异性IgG抗体阳性证明,可不做核酸检测;如有当地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者,可在返校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因而,针对上述重点地区待返校同学,建议准备好当地7天内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或核酸检测报告。并将行程准确信息提前4天报告校医院和辅导员,以便在接站及检测时能实现无缝对接,尽量减少隔离和接驳等待时间。

 

 

        问题五:部分返校学生必要的核酸检测和隔离留观所产生费用由谁来承担?

        校医院:政府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免费,住宿费、餐费自理;学校萃英酒店、学术交流中心隔离点核酸检测、住宿费免费,餐费自理。发热学生在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后,校医院将根据医保政策尽快报销门诊费用。

        问题六:咱们校医院对师生防控还有哪些建议?

        校医院: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应尽量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随身携带湿巾及手帕,保持手卫生。2.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不在人群聚集地方停留。3.做好返校途中健康检测,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并视病情及时就医。如需去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疫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4.妥善保存返校车票、机票、船票等票据信息,以便配合相关调查及追踪。

最近更新